2015-2021年间暴增47倍,日本青少年爱割双眼皮

2023年06月02日09:3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2015-2021年间暴增47倍,日本青少年爱割双眼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日本,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初中生甚至小学生热衷于整容。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日报道,今年2月上旬,一个居住在首都圈的15岁女生在初中毕业后,做了一次双眼皮手术。这名女生原本眼皮并不对称,小学时通过社交网络了解了双眼皮手术。当升入初二后,她与父母商议想动手术,父母则开出条件:“如果你顺利考上高中,就可以做手术。”受此激励,这名女生发愤图强,最终考入知名高中。

这个故事并非个例,据整容连锁品牌“东京伊西诊所”统计,10-19岁青少年的整容需求正在扩大,双眼皮手术最为常见。在2015-2021年间,该诊所为青少年进行的双眼皮手术增加47倍。日本东京一家知名医美连锁品牌“湘南美容诊所”称,在该诊所接受双眼皮手术的10-19岁少女人数,从2019年的约1.6万增至2022年的约2.65万。其中,18岁占比最多,而最小的仅为11岁。(王 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