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亚运会游泳和马术比赛可能在东京举行

王子江

2023年06月06日08: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6年亚运会游泳和马术比赛可能在东京举行

  新华社东京6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5日报道,因为原定于举办2026年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名古屋综合体育馆的游泳池外的区域过于狭窄,有关方面正在考虑将游泳比赛放到东京水上中心举行。

  据名古屋当地电视台报道,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明确表示了调整游泳场馆的消息,他还表示将请求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供协助,将举办过东京奥运会的东京水上中心用于举办亚运会比赛。

  报道称,名古屋游泳馆池边区域狭窄的问题是由亚奥理事会有关人士提出的,报道没有指出比赛场馆的调整是否涉及跳水比赛。但由于跳水比赛原计划与游泳比赛在同一场馆举行,如果游泳比赛转场,跳水比赛“搬家”应该无法避免。

  报道还称,大村秀章同时考虑将马术比赛由爱知县立森林公园调整到东京的马事公苑举行,马事公苑同样是前年奥运会的比赛场馆。

  2016年,日本的爱知县和其首府名古屋市获得2026年亚运会的主办权,这届亚运会被称作爱知·名古屋亚运会。不过有日本网友评论称,如果亚运会上金牌大项游泳搬到东京举行,那这届亚运会应该改名为爱知·名古屋·东京亚运会了。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