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排主帅:拦网优势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新华社新媒体

2023年06月05日09:55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
 
原标题:日本女排主帅:拦网优势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6月4日电(记者王子江、杨汀)日本女排4日在2023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分站赛中0:3输给中国队,主教练真锅政义赛后表示,拦网优势是中国队获胜的关键,他还羡慕中国女排的身高优势。

6月4日,中国队球员刁琳宇(左二)和王媛媛(左三)拦网。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真锅政义说:“拦网是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我们在网上被中国队压制了,这是以后我们必须要加强的课题。中国队的一传成功率也很高,而我们在相持的关键时刻,失误太多。”

他还说,中国队员的身高优势“值得日本队学习”。

日本队14名球员中,身高最高是1米88,超过1米80的球员只有5人,而中国队员只有两人的身高在1米80以下,最高的袁心玥身高超过2米。

真锅政义表示,日本队这次世界联赛打了四场比赛,前三场发挥都很好,但对中国队的比赛发挥不是特别理想。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日本队年轻球员很多,很多人是第一次与中国队交锋。

日本队队长古贺纱理那表示,中国队球员个子都很高,发球非常具有进攻性,角度很精妙,整体进攻能力非常强。“我们一发球就被对方进攻压制。”她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