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杂学·夏季篇】为什么日本的烟花大会是免费的?

袁蒙

2020年05月13日09: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立夏已过。提到日本的夏天,烟花、风铃等关键词必不可少。关于日本夏季风物诗的那些小知识,你都了解吗?

大型烟花点亮夜空。(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一场烟花大会需要花费多少钱?

烟花大会在日本一直被称为夏季的“风物诗”。日本各地组织的大型活动中,“烟花大会”占据了相当数量,一般集中在每年7-8月举办。

烟花大会上燃放的烟花通常比较大,但其实价格自然不菲。例如,烟花“3号玉”升空绽放后直径可达100米,一颗售价4000-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64-330元);“5号玉”绽放后直径可达150米,一颗售价15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990元)。不过,绽放后直径达到450米的“20号玉(2尺玉)”价格高达8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52841元)。当然,以上所说的只是烟花的价格,举办烟花大会时,还会涉及设备费、人工费、安保费等等。一般情况下,一场1万发烟花的烟花大会的花费大概在5000万-1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30万-660万元)。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