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将提高对印度等六国奥运代表团核酸检测要求

2021年06月28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将提高对印度等六国奥运代表团核酸检测要求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由于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传播,日本政府将从7月1日起提高六个国家奥运代表团成员的核酸检测要求。

  报道称,从7月1日起,日本政府将要求印度、斯里兰卡、尼泊尔、巴基斯坦、阿富汗和马尔代夫奥运代表团成员,在出国前7日内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日本政府此前规定,对于海外赴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及教练等,要求在出国前96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抵日后,原则上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此外,日本政府还要求上述六国的奥运选手在出国前7日内和抵日后3日内,禁止与除本国一同赴日的选手和教练以外的任何人接触。

  东京奥组委26日表示,已为东京奥运会、残奥会总计大约7万名志愿者确保足够新冠疫苗,有意愿的志愿者可申请接种。东京奥组委称,对志愿者进行疫苗接种,不仅关系到运动员的健康,还关系到日本国民以及东京居民的安全。

  据日本共同社援引官方数据报道,截至25日,日本共接种3859万剂疫苗。6月中上旬以来,日本单日疫苗接种剂次达到100万剂,疫苗接种速度加快。不过多名专家指出,即便保持这一接种速度,德尔塔毒株仍可能让日本疫情夏季再度恶化。(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