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运大臣:德尔塔毒株流行国家运动员赴日前需连续检测7天

2021年06月30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奥运大臣:德尔塔毒株流行国家运动员赴日前需连续检测7天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奥运担当大臣丸川珠代29日表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流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需要在赴日前7天内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丸川珠代当日在阁僚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为强化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针对德尔塔毒株的防疫,日本政府将向各国奥委会发出请求,要求德尔塔毒株流行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成员在赴日前7天内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此前,乌干达代表团抵日后一名教练在机场被查出阳性并被隔离,剩余8人没有被立即认定为密切接触者,仍然乘车前往大阪府泉佐野市进行赛前集训。随后,该代表团又有一名运动员确诊。

  对此,丸川珠代表示,若海外运动员在抵日时被检测出阳性,事先掌握赴日航班的座席信息将有助于尽快识别密切接触者,她表示目前正在对此进行探讨。

  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28日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表示,日本原计划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赢得30块金牌,但奥运会在推迟后,赢得多少金牌已经不再重要。他称95%的日本奥运选手已完成两针疫苗接种,日本代表团中只有少数运动员因为过敏原因无法接种。

  他还表示,相信因为东京奥组委加强了防疫,像乌干达代表团那样有人被检测出阳性后,密接者没有立刻被隔离的现象将不会再次出现。(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