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综合:巴西与西班牙进军决赛

2021年08月04日08: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男足综合:巴西与西班牙进军决赛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岳冉冉 林昊)东京奥运会男足半决赛3日结束,两场比赛均打满120分钟。最终,巴西点球大战淘汰墨西哥,西班牙加时绝杀日本。

  墨西哥和巴西男足的比赛率先开打。前者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后者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上半场,双方在中场展开拼杀,场面一度胶着。直到下半场巴西队才逐渐掌握主动,第81分钟,巴西队理查利森门前接传中,一记头球,球越过了守门员,可惜被门柱拒绝。少了运气的巴西错过进球良机,0: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120分钟加时赛结束。

  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墨西哥队前两记点球一个被扑出,一个击中门柱。最终巴西4:1击败墨西哥,进军决赛。

  8月3日,巴西队球员在获胜后庆祝。新华社记者逯阳摄

  西班牙与日本的半决赛则上演了防守大战。两队分别在第43分钟、52分钟创造出破门机会,可惜未能进球。第55分钟,西班牙获得一粒点球,但主裁通过VAR(视频助理裁判)取消了点球。双方在90分钟内都无力破门,比赛被拖到了加时赛。

  第115分钟,替补上场的西班牙前锋阿森西奥上演单骑救主,他在禁区转身拿球后,一脚兜远角入网,1:0,激动的阿森西奥脱衣庆祝,吃到黄牌。凭借这个进球,西班牙最终淘汰东道主晋级。

  8月3日,西班牙球员在获胜后庆祝合影。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8月7日晚,巴西与西班牙将争夺本届奥运会男足冠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