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新干线】疫情下的日本东京:部分景点依旧人流如织

2021年08月06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奥运新干线】疫情下的日本东京:部分景点依旧人流如织

当地时间8月5日,正在举办奥运会的日本东京正面临疫情考验。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8月5日18时许,日本当天已经报告了超过1.5万例新冠新增确诊病例,其中东京都报告5042例,均创下新高。在东京都,当地的日增确诊病例更是首次超过5000例,疫情形势严峻。

然而,记者近几日在东京街头看到,部分景点虽然不如往日景气,但依旧人流如织。在东京奥运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外,自奥运会开幕以来,众多民众前来与奥运五环合影留念,人群非常密集,有的民众甚至脱下口罩拍照。

在东京著名景点浅草寺附近的商业街上,也能够看到不少游客游览和购物的身影。当地商家除了在门口摆设消毒液外,经营照常。

入夜后情况有所改变,晚上7点钟,记者在浅草附近的商业街上看到,大部分店铺都关门歇业,人流稀少。但是也有店铺仍在经营,有些餐厅还将餐桌摆到了户外。

此前,为预防东京奥运会期间疫情暴发,日本政府7月初宣布,7月12日至8月22日东京都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期间,日本政府要求民众尽量避免外出,餐饮服务业须于晚8点闭店,且全天不可提供酒精饮料。然而,近日东京奥组委发出消息称,日本媒体广泛报道了多起与奥运会相关的海外游客在涩谷、新桥和六本木等东京市中心饮酒的事件。银座等多个地区的酒店也举报奥运相关人员深夜在户外饮酒,主办方劝诫奥运参与者不要光顾晚上8点之后仍在营业的店铺。(记者 赵安源 温孟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