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联合地方团体在鹿儿岛县海滨公园开展清理海洋垃圾活动

2021年09月01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鹿儿岛县知名町的海滨公园日前举行了“海洋垃圾·宾果游戏·海滩清理”活动。 活动于8月21日上午和下午各举行了一次,包括学龄前儿童在内共有32人参加。他们一边体验宾果游戏的乐趣,一边在海滩捡拾海洋垃圾,并对其种类和数量进行调查,同时也对海洋垃圾问题加深了理解。

以“一边像玩一样学习一边生活”为理念开展活动的当地一般社团法人“Erabu Techo”主办了这次活动。今年,该机构作为日本财团“海洋和日本PROJECT”推进合作伙伴,将每个月举行一次相关活动,由于这次举办时正值暑假期间,所以还增加了游戏环节。

所谓“宾果游戏·海滩清理”活动,就是人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在四横四纵共计16个格子里分别纪录下绳子和渔网、玻璃瓶、饮料瓶等16种垃圾的个数,同时还能够玩宾果游戏。参加者可以一边捡拾垃圾,一边了解海洋垃圾的种类。即便是两名初次相识的人也可以组队开展活动,通过交流加深友谊。(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