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延长紧急状态 专家建议开展第三剂疫苗的接种工作

2021年09月09日17: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为了控制新冠疫情的蔓延,日本目前有21都道府县正在实施紧急状态,期限至9月12日。日本政府在9日上午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家会议上提出,拟将东京、大阪等19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延长至9月30日,并得到专家的认可。

据悉,宫城县和冈山县将在解除紧急状态后,改为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日本政府将在9日傍晚召开的疫情防控对策本部会议上就延长紧急状态问题做出最终决定,首相菅义伟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9日上午举行的专家会议上称,有必要在医疗系统和保健所的负担、新增确诊病例数降低到适度水平后再确定解除紧急状态的时机。他表示,政府正围绕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可否放宽民众外出活动的限制问题进行讨论。

日本政府新冠疫情防控对策分科会会长尾身茂于9日上午透露,已向(日本)政府提议开展第三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他表示,由于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推行以及民众的积极配合,东京等地区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近期呈现出减少趋势。对于是否可在紧急状态解除后放宽相关外出的限制,他建议应谨慎应对。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