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县一变电站突发火灾 导致23万人的出行受阻

2021年10月11日16: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10日,位于日本埼玉县蕨市的JR东日本公司“蕨交流变电站”发生火灾,导致无法给运行的电车和车站附近设施送电。据统计,这次事故使当日的9条电车线路停运,其中部分线路恢复运输耗时长达7个小时,总计约有23万6000人的出行受到影响。经过抢修,所有线路已于11日恢复运营。

10日,位于日本埼玉县蕨市的JR东日本公司“蕨交流变电站”发生火灾。(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据JR东日本公司以及蕨市消防本部介绍, 当地时间10日13时55分左右,变电站附近居民拨打“119”报警电话称“听到了爆炸声”。变电站大火在持续了约半小时后被扑灭,变电站内的变压器等设备受损。JR东日本对此表示,推测起火原因为机器故障导致。

相关人员在火灾现场调查起火原因。(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11日上午,埼玉县蕨市警察署及蕨市消防本部就起火原因调查分析称,现场并未发现有人员闯入的痕迹。

据JR东日本介绍,蕨交流变电站属于向埼玉县和东京都内各变电站供给电力的“基础变电站”。受火灾影响,当日有山手线、京滨东北线等共9条线路全线停运。JR东日本紧急安排让其他变电站供给电力,在火灾发生后的大约1小时后,山手线等线路的电车相继开始运行。截至当日15点40分,各线路均基本恢复运营。而京滨东北线大宫站至赤羽站路段、高崎线和宇都宫线的东京站至大宫站路段,因完全依赖蕨交流变电站所提供的电力,至全线恢复运行耗时长达7小时。

据了解,蕨交流变电站曾于2017年9月发生过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引发停电,致山手线等7条线路停运40分钟的事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