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仅有1万7700人 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2021年10月21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9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为1万7700人,与2019年9月的大约227万人相比,降幅达99.2%,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2021年9月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仅有1万7700人,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统计数据显示,在2021年9月的访日外国人中,人数最多的是中国人,其次是韩国人。

受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影响,日本政府收紧了入境管理政策。自2021年1月起,如无特殊原因,日本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并暂停了所有的新入境申请。

据悉,美国和欧洲国家近期计划以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外国人为对象,在一定程度上放宽旅游观光相关的入境政策。但日本尚未有类似以增加访日游客为目的的政策调整计划。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