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有85人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2021年12月02日17: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问题,日本东京都政府表示,在日本国内发现的第一、二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中,有85人居住在东京都。其中,有67人将前往政府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

据了解,第二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是12月1日从南美洲秘鲁入境日本的一名20多岁男性,而与该男性乘坐同一航班飞机的所有乘客虽然在机场检疫所接受PCR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但是日本厚生劳动省仍按照全员为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对应。在所有乘客中,有46人居住在东京都内,其中36人将进入政府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

另外,与第一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者乘坐同一航班的乘客中,有39人居住在东京都。其中,有31人将前往政府指定地点进行隔离观察,而剩余的8人将居家进行自我隔离,并随时与当地保健所进行联系。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接受日媒采访时表示,在多方协助下,东京都将进一步推进针对密切接触者的相关应对措施。同时,小池百合子呼吁,为了防止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城市内扩散,希望继续得到各界支持,做好防御工作。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