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香香”将回到中国 最后一天在上野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2023年02月20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旅日大熊猫“香香”将回到中国 最后一天在上野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中新社东京2月19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生活在东京上野动物园的雌性大熊猫“香香”将于21日回归中国,19日为上野动物园开放参观“香香”的最后一天。

  据上野动物园公布的信息,自1月21日起参观“香香”采用事先抽签制,每天最多2600人中签,参观截止于2月19日。

  “香香”在日本深受喜爱,许多人因它的离开而感到不舍。据报道,19日前来参观的游客中,有不少人在平均2分钟的规定参观时间内一边流泪,一边说着“再见”“谢谢”等,与“香香”告别。

  据报道,“香香”将于21日早上乘坐卡车从动物园出发,与饲养员一起乘坐专机飞往中国。

  据悉,“香香”出生于2017年6月,父母分别为中国旅日大熊猫“比力”与“仙女”。2021年6月,“仙女”产下龙凤胎大熊猫幼崽“晓晓”和“蕾蕾”,“香香”升级为姐姐。由于“香香”父母是从中国出借的大熊猫,它们产下的幼崽所有权属于中国。按计划“香香”原定于2020年12月底归还中国,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回国日期被多次推迟。(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