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监管机构通过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审查文件草案

2023年02月23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核监管机构通过核污染水排海计划审查文件草案

中新社东京2月22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2日通过了针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计划的“审查书”草案。

据报道,在经过公开征集意见后,该文件将正式获批。报道称,针对排海计划,“审查书”草案写入了排放时放射性物质的标准值等内容。

据悉,日本政府1月13日单方面宣称,将于今年春夏期间开始向海洋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

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围绕将于4月在北海道札幌举行的七国集团气候、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作为今年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日本政府正计划将“对透明的排海计划表示欢迎”等措辞写入会议的联合声明中。

2011年“3·11”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堆芯熔毁、放射性物质外泄,持续冷却堆芯的作业以及雨水、地下水流入反应堆设施产生了大量核污染水。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已储存约132万吨核污染水,且核污染水还在不断增加。(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