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树长篇小说新作确定书名:《城市及其不确定的墙》

2023年03月02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村上春树

人民网东京3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3月1日,日本大型出版社新潮社公布了村上春树长篇小说新作的书名与封面。这是村上春树自2017年推出长篇小说《刺杀骑士团长》以来,时隔五年再次推出的长篇新作,名为《城市及其不确定的墙》(日文:街とその不確かな壁)。

新潮社对该小说的介绍内容很少,仅有这么一句话“我必须去那座城市,不管发生什么——深藏书库中的“旧梦”,就像被唤醒一样,被封印的“故事”开始深沉而安静地动起来。这是一个震撼灵魂的100%纯正的村上世界。”

村上春树的长篇小说新作《城市及其不确定的墙》

据悉,这部新作将于4月13日出版发行,售价为2970日元(含税)。此前,新潮社还宣布,与村上春树的这部新作出版发行的同时,其电子书也会在网上推出。

村上春树于1949年1月12日出生在日本京都市,1975年毕业于早稻田大学第一文学部戏剧专业。他凭借小说处女作《且听风吟》于1979年获得第23届群像新人文学奖,之后于1980年发表长篇小说《1973年的弹子球》,入围第83届芥川奖。1985年,他凭借长篇小说《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获得第21届谷崎润一郎奖。1987年,他推出长篇小说《挪威的森林》,至2009年已发行逾1000万册,并引发了所谓的“村上春树现象”。此后,他创作的长篇小说《海边的卡夫卡》、《1Q84》、《刺杀骑士团长》 等都引发广泛关注,并获得多个奖项。(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