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过半数日本民众今年计划去赏樱

2023年03月17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心的樱花已经开放。

人民网东京3月1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在今年的赏樱季即将到来之际,日本天气新闻公司16日发布了一项有关人们是否会去赏樱的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有过半数受访者表示今年会去赏樱,但有近9成人称所在公司或所属团体不会借赏樱的机会聚餐饮酒。可见,虽然日本政府进一步放宽了疫情防控措施,民众在出行时是否戴口罩可由个人判断,但人们对疫情仍然持谨慎态度。

日本天气新闻公司针对“今年是否会去赏樱”的问题,于2月25日、26日面向3万8655人进行了调查。其中,有53%的受访者表示“会去”,24%表示“不去”,23%表示“还没有确定”。

而在2022年2月进行的同类调查中,则仅有25%的受访者表示“会去”,今年计划去赏樱的人增长了一倍以上。

另一方面,在调查中针对“所在公司或团体举办赏樱宴吗”的提问,有87%的受访者表示“不举办”,9%表示“正在研究中”,4%表示“举办”。(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