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与IT企业携手创办网络大学 拟2025年开学

2023年06月02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公益财团法人日本财团与日本IT企业、著名视频网站NICONICO动画的母公司DWANGO株式会社于6月1日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将共同设立一所网络大学,暂定名为“ZEN大学”。双方将会为此设立“日本财团DWANGO学园筹备会”,而该大学计划于2025年4月开学。

据报道,针对“ZEN大学”的设立,日本财团和DWANGO于6月1日签订了关于构建新型教育系统的一揽子合作协议。为了解决教育机会不均等问题以及培养新一代人才、推动可持续发展社会的实现,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拥有的经验、网络和资源等,构建起一个新型教育系统,向民众提供一个尊重所有孩子个性和兴趣的、可接受高水平教育的机会。

据悉,“ZEN大学”将设立“智能信息社会学部”,一年的学费预计为3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元),计划第一年招收5000名学生(所有年级满员后为2万人)。关于课程体系以及教员等详细情况,将会在6月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进行说明。

关于设立网络大学的目的,相关方面称,将构筑一个尊重所有孩子的个性、能够应对多样化教育环境的新型教育系统,并希望解决因孩子家长的收入和所居住区域等各种原因而放弃进入大学学习、或因为恐惧上学造成的教育机会不均等问题。

关于该网络大学的特点,相关方面指出,将面向所有希望进入大学学习的人,可提供低费用且高水平的教学课程。今后,还将考虑开展国际合作,支持学子前往海外留学。(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