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东京马拉松只允许日本国内的大众选手参加

2021年06月18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吴颖)2021年东京马拉松将于10月17日举办。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马拉松赛组委会日前决定,参加比赛的大众选手仅限于居住在日本国内的人。

东京马拉松每年3月举办,同时举办精英选手和大众选手的比赛。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被推迟至10月17日举行。

大赛主办方的东京马拉松财团17日召开理事会,在研究了针对大众选手的入境限制和全球的新冠疫情形势后认为,由于在海外居住的大众选手难以进入日本,因此决定仅限居住在日本国内的大众选手参赛。据透露,原定参赛的大约3000名海外大众选手可以参加2023年的比赛。

另一方面,今年参加该项赛事的日本国内大众选手有义务事先接受PCR(核酸)检测。

东京马拉松财团表示:“对于一直期待参加比赛的海外选手们,我们感到非常抱歉。为了办成一届安全放心的大赛,我们将会继续努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