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需求增加 日本全日空在暑期的单日客运量将大幅上升

2021年06月30日15: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30日电 据日本航空信息网站“Aviation Wire”消息,全日空集团旗下的全日空航空公司6月21日预测称,在7月的4天小长假和8月的盂兰盆节期间,日本全国的单日旅客运送量最高将达到10万人次。

据悉,6月21日,日本政府解除了冲绳县之外的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此外,自6月21日起,日本以企业和大学为主,正式开启了新冠疫苗的职场接种工作。与去年夏季相比,由于今年的情况会有所好转,放假回家等出行需求预计将会增加。

据全日空统计,截止至6月21日,日本全国共有3.7万人预订了暑期机票,与6月14日时相比增长了30%。在7月22日至25日的4天小长假期间,出行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长1倍,在小长假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日本全国的单日旅客运送量将达到10万人次。虽然7月份的航班执飞率仅为51%,但4天小长假期间的执飞率将超过80%。

此外,8月盂兰盆节期间的全日空单日旅客运送量最高也将达到10万人次。在欧美国家,如果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30%~40%,航空出行需求就会呈现出增长趋势。因此,全日空对日本国内大力推动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寄予厚望。

另一方面,日本航空公司7月的国内航班执飞率为76%,4天小长假期间将上升至86%。(编译:孙明玲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