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西部两县遭暴雨侵袭 9天雨量达7月平均水平两倍

2021年07月13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西部两县遭暴雨侵袭 9天雨量达7月平均水平两倍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受梅雨锋面影响,日本山阴地区持续降雨,从7月4日到12日为止,鸟取县与岛根县观测到的累积雨量,已达7月整个月平均雨量的2倍,部分地区因大雨发布最高等级警戒。

  据报道,从开始降雨的7月4日到12日为止,鸟取县境港市累积雨量达520毫米,岛根县松江市达460.5毫米,达到7月一整个月平均雨量的2倍。

  另外,鸟取县境港市截至7月12日上午9时30分的3小时累积雨量达139毫米,岛根县出云市截至12日上午10时50分的3小时累积雨量117毫米,都是开始统计以来的新高纪录。

  雨势造成泥石流危险性提高,日本气象厅对秋田县、福岛县、鸟取县、岛根县、广岛县与冈山县发布“泥石流灾害警戒情报”。

  气象厅说,接下来以西日本为中心,可能会持续降下每小时雨量约为80毫米的大雨,呼吁民众严防泥石流、河川泛滥,并前往安全场所避难。

  截至12日下午1时30分,岛根县云南市与饭南町对约4.1万人发布最高等级的第5级警戒“紧急安全确保”,要求民众尽快确认周遭状况与进行避难。

  此外,岛根、鸟取、广岛、秋田4县,共对30多万人发布次高等级的第4级警戒,下达避难指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