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在紧急状态中继续举行奥运圣火传递 17日进入市中心23区

2021年07月13日15: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东京奥运圣火自7月9日进入东京都辖区后已进行了4天的传递。12日,东京都立川市举行了奥运圣火点火仪式。13日,奥运圣火将从国立市出发,最后到达终点的东村山市。

日本著名媒体人小仓智昭在位于东京都立川市活动现场点燃火炬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由于疫情反弹,日本首相菅义伟7月8日宣布,东京都于7月12日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随后日本政府、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等一致决定,东京都以及周边三县的奥运比赛、开闭幕式都将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受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影响,东京都取消了除岛屿之外的所有公共道路的接力环节。

火炬手依次登台点燃手中的火炬。(视频截图)

12日,奥运圣火点火仪式在立川市“TACHIKAWA STAGE GARDEN”举行。除了立川市,原定在羽村市、秋留野市、福生市、武藏村山市参加接力的火炬手也抵达活动现场,参加了点火仪式。

火炬手依次登台点燃手中的火炬。(视频截图)

火炬手依次登台点燃手中的火炬。(视频截图)

原计划参加羽村市路段圣火接力的70岁火炬手中野修说:“在我还是一名中学生时,曾作为陪跑参与了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此次是第二次参加圣火传递活动。”据悉,中野修在当地担任了四年的町内会长,现在一边坚持脑梗塞康复训练,一边与病魔做斗争。他说:“希望新冠疫情尽快平息,日本能举办一场最有意义的奥运盛典。”

据报道,13日的奥运圣火点火仪式将在东村山市的国立麻风病疗养所“多磨全生园”举行。16日,在武藏野市的传递活动结束后,奥运圣火将从17日起进入东京都23区。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