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废弃大量未使用的口罩等物资 价值500万日元

2021年09月01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8月31日发布消息称,东京奥运会9个赛场的医务室此前废弃了价值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的奥运医用口罩等物资。据悉,今后未使用或未开封的物资将交由奥组委暂时保管,并与东京都等协商无偿转让事宜。

据东京奥组委介绍,被废弃的物资中有660箱口罩(每箱装有50个口罩)、3420件防护服、380瓶消毒液。由于东京奥运会最终决定采取无观众方式举办,使得各个赛场的医用品出现大量剩余。相关方面本打算在残奥会期间继续使用这些物资,却在8月29日发现已经被废弃。不过,幸运的是帆船比赛等部分赛场的物资还没有被废弃,现已经转交给当地的医疗机构。

东京奥组委运营局长山下聪针对这些物资被废弃的原因解释称:“由于在最后撤离赛场的时候,却发现没有存放这些未使用消耗品的仓库,所以才出现这一情况。但明明知道有剩余的物资,却最终废弃掉了,对此我深表歉意。”

据悉,东京奥运会曾将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理念引入到运营当中。但是,东京奥运会从7月3日开始的1个月中,还出现了废弃13万份为工作人员们提供的便当等问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