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资源吃紧 政府官员呼吁“65岁以下轻症患者不要去医院”

2022年08月05日16: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目前正在饱受“第七波疫情”的侵袭,各地医疗机构的急救、发热门诊承受的压力倍增。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8月4日呼吁,年龄未满65岁且没有基础疾病的轻症患者不要匆匆忙忙前往医院就诊。关于控制就诊患者人数的问题,厚生劳动省曾于7月22日要求各地减少接诊那些没有症状、只为检查是否感染的门诊患者,这次是在其基础上提出了更近一步的要求。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出席记者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日本厚生劳动省此前引用了日本传染病学会等相关机构8月2日发布的关于急救和发热门诊的相关声明内容。其主要宗旨是,如果是65岁以下的轻症、无基础疾病、非孕妇患者,则不要匆匆忙忙前往医院就诊。同时,如果不是出现病情明显恶化、失去意识或身体稍微活动一下就很痛苦等情况就不要呼叫救护车。

厚生劳动省参照上述情况已经向各都道府县政府下发通知,并要求广而告之各地民众。后藤茂之表示:“充分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让有需要的人尽可能获得治疗,还需全体国民鼎力支持。”(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