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零部件不足和疫情等影响 日本上半年的汽车出口量下降14%

2022年08月05日17: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 据《日刊汽车新闻》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7月2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6月日本的汽车出口量为173万2649辆,较前一年同期下降了14.3%。由于半导体零部件不足以及新冠疫情再次反弹导致零部件供给困难,使得日本国内的汽车产量出现下降。这也是上半年的产量时隔一年再次低于前一年同期水平。

在日本最大出口目的地的北美以及亚洲、欧洲等主要市场,其出口量的降幅都达到了两位数。

从各车型情况来看,日本的轿车出口量时隔一年再次低于前一年同期,货车出口量已经连续两年超过前一年同期,大型客车的出口量时隔六年再次超过前一年同期。

据报道,日本6月的轿车出口量虽然与前一个月相比降幅缩小,但已连续6个月低于前一年同期。货车出口量则已经连续21个月超过前一年同期水平。(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