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一黄金周:航空和铁路的票务预约量已接近疫情前水平

2023年04月27日16: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7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伴随着日本政府进一步放宽疫情管控措施,今年日本五一黄金周长假(4月29日-5月7日)期间出游的人数将会时隔3年大幅增加,而访日游客人数也会大增。不过,这虽然会带火交通和住宿等行业,但也会因为连休和各种观光活动的重叠而导致各地出现拥堵。

由于出行人数的大增会导致相互接触的机会增加,日本传染病专家呼吁称:“希望老年人和重症化风险比较高的人群佩戴好口罩,自己保护好自己。”

5月3日、4日,福冈市将举办“博多DONTAKU节”,去年仅吸引了大约80万名游客,而今年预计将会有大约200万人到场,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相距不远。据悉,今年对参加巡游等主要活动的参加团体数没有限制,也不强制要求参加活动的人员佩戴口罩。

在交通方面,不管是航空机票还是铁路车票的预约量都在一路上涨。日本各航空公司21日发布的4月29日-5月7日期间的机票预约数据显示,日本国内航线是去年同期的1.2倍。据全日空和日航介绍,这段时间的旅客人数已经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6家JR旅客公司汇总的4月28日-5月7日期间的新干线车票指定席预约量是去年同期的1.68倍,基本恢复至2018年同期的9成。(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