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一年都没有面对面上课 日本大学生将学校告上法庭

2021年06月18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8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等日媒的报道,由于日本一所大学以新冠疫情为由在一年中都没有安排老师给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授课,该校一名19岁的男大学生日前将校方告上法庭,称学校没有尽到义务,并提出返还一半学费等要求。

起诉书称,原告男生于2020年4月进入明星大学经济学部,然而2020年度全部是在线授课,而且没有使用过大学内的任何设施,因此要求校方支付共计14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4万元)的赔偿金。原告的父亲也表示:“关于没有安排面对面授课的问题,校方没有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说明,实在是太没有诚意了。”

对此,明星大学称:“我们没有看到起诉书,所以无法做出应答。”

该男生表示,在这一年中,自己既不能轻松地和同学讨论问题,也不能随时向老师提问,慢慢开始丧失学习的动力:“这期间只有孤独和绝望,并对平日和周末都失去了感觉。”

该男生认为校方没有履行应尽的义务,称:“一整年都没有跟老师面对面上过课,学校已经违反了教育法。”

日本文部科学省去年10月开展的调查显示,在日本全国的大学以及高等专门学校中,面对面教学的比例不足课程一半的学校多达187所。(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